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88639
加强驻店药师监管严格控制一证多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06
     目前,拿到药师证和执业药师证的人不是很多,而且,拿到药师或执业药师资格证的,也多在药品生产、批发企业和医院任职,真正驻药店的还不多,远远不能满足药品零售门店的需要。如果按药店24小时都能供应处方药的要求,每个药店至少应配备两名药师,那么这个缺口将更大。

    由于上述原因,导致部分药店弄虚作假,只将在职工作人员的药师证放在药店,或者一个药师证在多个门店注册。

    为避免这种情况,基层药监部门应对已注册的驻店药师严格监管,最好能在有效证件上备注“某年某月某日注册在某药店”,并加盖当地药监部门印章。同时,应加大对药师和执业药师制度的宣传力度,积极鼓励具备条件的人员参加考试,补充后备资源。这样可以有效控制一个证件多处使用的情况。

    (徐卫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