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034
卖点切割“切”出差异化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7
卖点切割“切”出差异化

     卖点,就是产品价值信息的集中点,是利益点,也是消费者购买产品的理由。功能性消费品的营销传播必须以卖点为核心,没有卖点的传播就是没有价值利益的传达,就不是有效的传播。寻找产品的卖点,首先要搞清楚消费者购买这类产品的关注点在哪里、对手的卖点是什么、产品自身的差异点在哪里等3个方面,这就是所谓的“黄金三角分析模型”。

    目前,中国有1000多家制药企业在生产不同种类的感冒药,消费者比较熟知的感冒药品牌至少有二三十种,如康泰克、白加黑、三九感冒灵、康必得、感康、严迪、日夜百服宁、泰诺、海王银得菲、快克、感叹号、安瑞克、竹林众生等等,基本形成了上有强势品牌一统天下、中间有二线品牌充分填充、下有地方品牌见缝插针的局面,铁桶般的感冒药市场对于新品牌来说,用“针插不入,水泼不入”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

    对于OTC药品,消费者始终关注的是疗效和安全性,从而必然导致对大品牌的信赖。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几年里,个性鲜明、实力雄厚的品牌将逐渐吞并没有特色的区域性品牌,感冒药市场将由“百家争鸣”走向特色品牌的“诸侯争霸”。而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几个大的“诸侯品牌”也都找准了自己的核心诉求点,各自占据了消费者的一块心智——新康泰克打出的是12小时持续有效;三九感冒灵第一时间打出不含PPA的卖点,迅速拉升了品牌影响力;白加黑打出早晚分服的概念,巧借卖点异军突起;康必得占位于中西结合的卖点;泰诺则强调30分钟快速起效……

    与“豺狼虎豹”共舞,新品如何突围

    金羚感冒片(以下简称金羚)立足山东市场,多年来坚持走品牌路线,聘请侯耀华担任代言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