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035
付之一炬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7
付之一炬

     本报讯 2月2日上午10时,在茅岭垃圾处理场,安徽省安庆市药监部门进行了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集中销毁活动。当天共有79个品种、货值金额26万余元的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被浇上汽油付之一炬。

    安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始终以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地方医药经济健康发展为着眼点,以解决食品药品领域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为着力点,不断加大打击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秩序的力度。去年以来,该局进一步加大了药品市场稽查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医疗机构用药用械情况、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非法经营终止妊娠药品行为、无证经营医疗器械行为、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流通管理等20余项专项整治活动,2006年共查处药品、医疗器械案件166起,有力地震慑了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分子,保持了对药品市场整治的高压态势。图为焚烧现场。

    (斯震威 摄影报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