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026
我国青蒿素新药获57国专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7
     本报讯 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热带病专家学者以及政府官员,参加了近日在广州举行的“第二届国际青蒿素药临床评价研讨会”。会上,我国研制的疟疾防治首选药青蒿素复方哌喹片,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关注和高度评价。

    疟疾与艾滋病、癌症并称为“当今世界最具灾难性的三大疾病”,目前全球每年有疟疾患者3亿~5亿人,每年有100多万人死于疟疾,其中大多为5岁以下儿童。贫穷的热带、亚热带国家是疟疾横行的主要地区,以非洲为最。过去,奎宁及其衍生物氯喹曾被广泛应用于抗疟疾,但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因疟原虫抗药性增加而疗效减弱。

    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研制成功的第四代青蒿素复方哌喹片,已于2006年4月取得国家药监局一类新药证书,并已在世界57个国家申请了专利保护,是我国真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药品。(张梦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