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019
网友转贴官药勾结与国家药监局长落马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一个帖子引发康力元崩溃,康力元的药业构架,“新药”之路
     张志坚转贴引发康力元崩溃,而康力元正是国家药监局长郑筱萸行贿者

    没有名牌产品,基本不占市场份额,康力元集团在中国制药行业只是个小角色。2006年1月药监局注册司司长曹文庄落马,康力元董事长汤旭东开始接受中纪委调查。前药监局局长郑筱萸“双规”不到一个月,2007年1月21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收回海口康力元的GMP证书,集团停产清查。

    2002年至2006年底,康力元在国家药监局注册的新药数目达到了274种,按业内说法,“拿号”速度和数量居全国之最。尽管还没有直接证据被披露,随着药监局腐败案的层层深入,“国药准字”交易中的另一方已经浮出水面。

    一个帖子引发康力元崩溃

    2006年3月16日下午15点半,张志坚从“西部药学网”转发了一个题为《康力元(集团)涉嫌巨额行贿SFDA曹文庄等》的帖子,内容包括“中国医药界在药品审批方面最有能量的企业是康力元药业(集团)”。以及康力元老板为郑筱萸、曹文庄等药监局官员在西湖边买 别墅等言辞。由于找不到原始发帖者,4月26日,第一个转发者张志坚被海口市公安局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刑事拘留至今。

    张志坚并不是引发药监局腐败案的导火索。他是海口一家药企职员,他贴帖子的时候,郝和平与曹文庄已相继落马。“曹文庄一出事,康力元就牵出来了。”这则医药圈内的传言很快有所印证。2006年5月,药监局要求康力元“自查自纠”,7月中旬始,国家药监局和海南省药监局先后组织了7次针对海口康力元药业的“飞行检查”。当时,康力元依然强势地声称张志坚造成了400万元经济损失,7月20日还派人要求张志坚的父母从海口去浙江康力元道歉并赔偿10万元。“飞行检查”最终没有查清问题所在。10月由中纪委驻国家药监局纪检组出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