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1426674
心理素质是长寿的关键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8
     贺龙元帅的保健医生曾召耆谈老年保健

    随着世界人口老龄化趋势的日渐明显,我国居民60岁以上的老年人也逐渐增多。近几年来衰老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问题,那么,老年人应如何加强保健,促进健康?就此问题,笔者日前采访了贺龙元帅的保健医生、国内外知名心血管病专家曾召耆先生。

    曾老谈到,我们通常认为,没有病就是健康,其实世界卫生组织有一个专门的定义是: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或者病痛,还必须在身体、心理和社会方面保持完好的状态。健康长寿是很复杂的,不是说吃好了、喝好了就能健康,一个人能否健康长寿,首先是有遗传因素,其次是心理状况,我们做过很多长寿老人的调查,结果发现有些长寿的老人是不抽烟、不喝酒、生活规律、适量运动的,可也有一些长寿老人既抽烟、又喝酒、生活也不规律也不爱劳动。针对这两种情况分析,后来得出结论是心理素质占很重要的地位。可见,豁达、大度、开朗、不患得患失是长寿不可缺少的因素。

    曾老认为,现在全社会都在为老年健康做不懈努力,很多国外的保健品早已进入中国市场,国内企业也应该有几家走出来占领市场。银色世纪作为一家致力于老年健康的服务机构,拥有那么多的专家队伍,应该开发出更多、更先进的产品,更好地为广大老年人服务,甚至可以把产品推向国际市场,积极为提高中老年人的健康水平而不懈努力。 (璞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