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470
送保健品应讲究“辨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12
     中国是礼仪之邦,讲究礼尚往来,所以在逢年过节的时候,礼品消费量直线上升,以“健康”为卖点的保健品,自然更受消费者欢迎。

    北京十里河保健品批发广场的粟卫国总经理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人对于保健品的内涵有了新的认识和定位,营养、滋补、绿色、环保、健康成为礼品市场的卖点。

    不少人认为,在节日期间送保健品孝敬父母、长辈和亲朋,既价平实用,又有利健康,何乐而不为?真的是这样吗?对养生保健颇有心得的北京炎黄国医馆主治医师林飏告诉记者,保健品的选择其实比药更麻烦、更难,选择不当,不仅不能送去健康,反而会对健康造成损害。

    黑龙江的任先生准备买太太口服液送给自己的太太;湖北的先生准备购买脑白金送给领导;福州的梅小姐则选择“劲酒给爸爸,金日心源素给妈妈,希望他们身体好”;石家庄的王小姐准备买鹰牌花旗参送给男朋友;北京的王先生收到朋友送的冬虫夏草粉和蜂王浆……

    他们的选择是否正确?送保健品时应如何为对方着想?记者采访得知,选择保健品时,要注意三个方面的问题——

    ■根据体质进补

    林飏介绍,在选择保健品的时候,不仅要考虑使用人的体质,还要考虑保健品本身的特点。一般来说,如果使用者没有什么特别疾病指征的话,要选择性平一点的保健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