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469
春节出境游 提前种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12
     随着春节的临近,许多人选择了出国旅游。在大家忙着报团、办护照签证时,浙江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境旅游者,出国旅游前别忘了先接种疫苗。

    浙江检验检疫局具体提醒:旅行者无论做短暂旅游还是长期逗留,都应在出发前两周到当地卫生保健中心咨询、接种疫苗,并准备好必备药物。

    去南亚、东南亚等卫生条件相对落后的地区,有必要口服霍乱疫苗,还要带抗疟药物;去非洲的要接种黄热病疫苗、口服霍乱疫苗、必备抗疟药等。接种了疫苗的旅客可以拿到国际通用的《国际预防接种证书》,有了证书,不但可以顺利签证,有的国家入境时还要抽查,没有证书可能不准入境。另外,出国前最好做一次体检,办理一本《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这两个证书能使旅行方便,少麻烦。

    《今晚报》2007.2.8,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