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意外伤害
编号:11440231
过节谨防儿童意外伤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长江日报
隐患一:小物体卡进支气管,预防措施:,急救措施:,隐患二:电源插座“咬手”,隐患三:电梯夹伤,预防措施:,急救措施:,隐患四:游乐场里有危险
     市儿童医院 王琛

    节日期间,父母忙于应酬亲朋好友,常常放松了安全这根弦,致使宝宝发生意外,给原本喜庆的春节蒙上不幸阴影。只有家长们多留心,做好安全隐患的预防,才能让宝宝们平安过节。

     隐患一:小物体卡进支气管

    过年时,孩子们会收到很多玩具,玩具上如果有太多可以拆下的小零件,孩子容易拆下后塞到嘴里,造成支气管异物或者消化道异物,小零件太多的玩具不适合三岁以下儿童。另外,过年由于零食比较丰富,更容易发生小食品卡进支气管的事情。

     预防措施:

    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王智楠主任医师建议,爸爸妈妈收到宝宝礼物后不要急着拆开来给孩子玩,应先看看说明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