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380
太阳神拿到直销牌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15
     本报讯 近日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获得直销牌照。至此,商务部共发出直销牌照15张,其中外资11家,内资4家。

    1987年,靠5万元起家开发的“生物健口服液”,奠定了中国第一家保健品企业——太阳神集团。1992年,太阳神在国内保健品市场的占有率已经高达65%。

    然而,太阳神成功的法宝“广告+推销”的营销模式在上世纪90年代末遭遇危机。由于不注重产品而一味卖概念,在众多假劣保健品被曝光后,保健品行业跌入低谷。太阳神的业绩也大幅下滑。更致命的是,太阳神之前推行的“多元化战略”使其参与多项投资涉及金额超过3亿元。2000年后太阳神开始反思,并从天狮、安利等企业身上汲取经验教训,开始转型。

    据悉,太阳神的直销产品共28种,直销区域为广东省东莞市。目前太阳神在国内有4个大型生产基地,将采用“连锁专卖店+健康顾问推销”的模式销售。

    深圳市太阳神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鸣先表示,太阳神直销使命有二:一是将太阳神打造成中国百姓最值得信赖的健康管理专家;二是让太阳神成为中国保健行业最专业的分销渠道。

    (方剑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