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常用方剂 > 补益汤 > 补阴 > 六味地黄丸
编号:11378379
太极中药六味地黄丸将进入欧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15
     本报讯 太极集团下属重庆中药二厂经多年研究,成功研制出超浓缩六味地黄丸。目前该药已通过荷兰、德国、比利时等国检测,将首次以药品身份进入欧盟国家。

    传统六味地黄丸每次需服用一瓶盖,大约100粒。后来浓缩的每次要服用8粒,此次研发的超浓缩药丸,每次只服3粒,解决了丸剂药品服用量偏大的难题。

    据悉,去年底,荷兰SU生物制品公司在中国市场采购,认可太极中药二厂的超浓缩六味地黄丸。今年初该公司还邀请德国、比利时及荷兰专家来重庆考察。据悉,荷兰等国将专门申报,把原计划以功能型食品进口的超浓缩六味地黄丸改为药品进口。

    (刘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