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88364
药品广告监管需要新思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15
     不用仔细观察,只要大略浏览一下就会发现,各地违法药品广告有几个共同的违法特征:一是未经审批发布;二是在大众媒体发布处方药广告;三是篡改审批内容;四是使用过期广告文号……

    如果只是上面几点的话,也许没什么奇怪的,因为,这几点正是违法药品广告的典型表现形式,可如果我再说出这些违法药品广告的另一个共同特点,那问题就“相当严重”了。

    这些违法药品广告的另一个特点是:发布频次特别高!以黑龙江省查处的违法药品广告为例,发布次数最多的“丹佛胃尔康颗粒”仅2006年8月一个月就违法发布827次——平均每天发布27次多!

    这表明,这些违法药品广告发布者不是不知道自己违法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