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心血管系统 > 血液黏稠
编号:11372809
冠心贴膜对冠心病心绞痛患者血液黏稠度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11期
冠心贴膜;,冠状动脉性疾病;,心绞痛;,血液黏稠度,,冠心贴膜;,冠状动脉性疾病;,心绞痛;,血液黏稠度,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观察冠心贴膜对冠心病心绞痛患者血液黏稠度的影响。方法100例冠心病心绞痛患者,均给予冠心贴膜外贴心前区,1~3贴/次,1次/d,1个月为1个疗程;观察其治疗前后其血液黏稠度的变化。结果治疗前后血液黏稠度水平有显著差异。结论冠心贴膜具有显著降低血液黏稠度的作用。

    关键词:冠心贴膜; 冠状动脉性疾病; 心绞痛; 血液黏稠度

    冠心病心绞痛属中医学“胸痹”“心痛”“真心痛”等范畴。我院近年来针对冠心病心绞痛痰淤交阻的病机采用冠心贴膜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取得较好疗效,并观察其对血液黏稠度的影响,现将观察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根据WHO《缺血性心脏病的命名及诊断标准》[1]选择冠心病稳定型心绞痛患者100例,其中男58例,女42例;年龄最小40岁,最大70岁,平均51岁;病程1个月~13年,平均11年。按照卫生部1993年制订发布的《中药新药治疗胸痹(冠心病心绞痛)的临床研究指导原则》[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