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74260
小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使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0期
小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体会,,],小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体会,1仪器运行环境,2标本的采集与保存,3试剂的选择与使用,4加强清洗小型全自动分析仪,5经常检测加样系统,6机械部分润滑防锈,7消除试剂间的干扰,8仪器校准,10做好监测,防止高值漏检,参考文献:
     [关键词] 小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体会

    小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多为单通道、非任选式,具有自动化程度较高、操作简单、价格低廉等特点,基层医院使用较广,但存在分析速度不快、无自身故障检测系统等不足。现对我科1999年引进的意大利BPC公司216E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的使用体会,总结报告如下。

     1 仪器运行环境

    电压稳定、接地良好、相对恒温、清洁干燥,周围无强磁场干扰。该类仪器反应盘的温度控制部分一般为开放式,受外界环境影响大,冬、夏季节要注意室温变化对测定结果的影响。

     2 标本的采集与保存

    该类仪器反应速度较慢,样本量多或有成批体检时,待检时间较长,未分离血清标本中糖或电解质等成分会发生改变。故采血后及时分离血清,加盖冰箱保存,分批放上样品架进行测试,防止样品蒸发影响检验结果。

    3 试剂的选择与使用

    检验结果准确与否和试剂质量密切相关,我科原选用上海某合资公司干粉试剂,试剂复溶后保存期短,易变质报废,后改用某品牌液体试剂,效果良好。该类仪器一般无试剂冷藏功能,工作完毕试剂全用保鲜膜覆盖冰箱保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