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74270
血细胞形态检查的心得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0期
血细胞形态检查;标本采集;制片;染色,,],血细胞形态检查;标本采集;制片;染色,1标本的采集及制片,2标本的染色
     [摘要] 血细胞形态学是血液病诊断的重要依据,严格遵循标本的采集、制片、染色的操作规程,获得满意合格的标本,准确分析,正确诊断。

    [关键词] 血细胞形态检查;标本采集;制片;染色

    血细胞形态检查是临床血液病诊断及治疗的基础工作及关键所在,而标本的采集、制片及染色这3道工序至关重要,是骨髓及外周血细胞形态检查的成败关键,现将临床工作中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及心得体会,报告如下。

     1 标本的采集及制片

    1.1 采集标本所用的玻片 要严格清洁,接近中性,推片要光滑平整。

    1.2 采外周血样 严格消毒,擦去第1滴血,迅速采血1滴(如绿豆大小),推片倾斜±4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