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4410
173例女性盆腔包块二维超声诊断与病理对照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二维超声;女性盆腔包块;病理,,],二维超声;女性盆腔包块;病理,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二维超声对女性盆腔包块的诊断价值及其鉴别诊断。方法:回顾性分析173例盆腔包块的二维超声表现,并与病理诊断对照。结果:超声诊断符合155例,不符合18例(占10.4%),子宫卵巢包块多数有特征性超声表现,部分声像图之间存在交界性表现,易误诊、漏诊。结论:二维超声对女性盆腔包块有良好的诊断价值。

    [关键词] 二维超声;女性盆腔包块;病理

    女性盆腔包块涉及疾病种类较多,二维声像图表现复杂。本文收集了我院从1999年1月至2004年12月共173例女性盆腔包块,将这些肿块病理诊断与二维声像图征象对照归类,进行分析讨论。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173例均为我院住院患者,行二维超声检查,经手术病理证实。年龄16岁~68岁,平均年龄42岁。

    1.2 方法 使用仪器:Aloka-SSD 1400型及NAS 1000-HF型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为3.5 MHz。患者仰卧位,膀胱中度充盈下,经下腹、耻骨联合上方纵、横及斜切。

     2 结果

    2.1 二维声像图分析

    2.1.1 子宫疾病 共计5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