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4442
不育症夫妇血清抗精子抗体分布与精液系列检测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男性不育症;精液系列检测;抗精抗体,,],男性不育症;精液系列检测;抗精抗体,1对象与方法,2结果与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分析男性不育症的原因。方法:对284例患不育症的男性做精液分析,并对其夫妇双方同时做血清抗精子抗体(AsAb)测定和混合抗球蛋白反应试验测定。结果:精液系列的检测和血清AsAb存在密切的关系。结论:精子做为一种同体或异体的抗原所产生的免疫应答反应,主要取决于精子本身抗原性的强弱及免疫功能的高低。

    [关键词] 男性不育症;精液系列检测;抗精抗体

    男性不育症病因较为复杂,在原因不明的不育症夫妇中,免疫性不育占很大的比例,成为近年来男性学研究的主要课题。为了进一步了解不育症原因,我们对来我院门诊284例(对)不育男性做了精液系列10项指标检测。对不育夫妇做血清抗精子抗体(AsAb)的测定,并对精液系列检测结果和血清AsAb的关系进行了分析。现报道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284对不育症夫妇均来本院不育症门诊,为婚后2 a以上不育者,年龄20岁~45岁,平均年龄29.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