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74213
手术体位不当在术中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0期
手术体位不当;探讨;并发症,,],手术体位不当;探讨;并发症,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对200例不同体位的手术患者术中观察护理,进行探讨及分析。认为体位不当在术中造成的并发症由不同原因引起,应认真分析,及时做好对应的预防护理措施,手术体位不当引起的并发症均可避免。证明正确的手术体位在手术中的重要性。

    [关键词] 手术体位不当;探讨;并发症

    手术时患者需要取一定的体位,主要是为了暴露手术野,利于操作,保证手术成功及促进患者术后早日恢复。因此,正确的手术体位是保证手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现将手术体位不当所致并发症及预防护理措施总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例不同体位的手术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