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4405
50例中年男性急性心肌梗死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中年男性;急性心肌梗死;护理,,],中年男性;急性心肌梗死;护理,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总结中年男性急性心肌梗死的护理经验。方法:除了做好常规的护理外,针对中年男性的特殊心理特点,及时与其沟通,了解其心理状态并给予相应的心理疏导,做好家属的思想工作,严格执行探视制度,减少不良刺激,提高抢救成功率。结果:50例中年男性心肌梗死患者中,经过抢救治疗和心理疏导安全渡过危险期的48例,死亡2例。结论:在做好常规护理的基础上,重视患者及家属的心理疏导及加强探视制度的管理,能提高抢救成功率。

    [关键词] 中年男性;急性心肌梗死;护理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自2003年8月至2006年8月共收治中年男性患者50例,全部符合心肌梗死诊断标准。梗死部位:前壁5例,前间壁4例,广泛前壁合并高侧壁6例;下壁26例;下壁合并后壁9例。病因:饮酒后10例,工作压力大6例,劳累后18例,高血压3例,不明原因3例。发病至就诊时间为2 h~28 h,均有首发症状:胸痛18例,胸闷、胸憋17例,心前区不适10例,心源性休克1例,心力衰竭1例,其他3例。

    1.2 急救护理方法

    1.2.1 就诊时护理 此类患者多因突发症状或出现症状几小时经自己服药效果不佳而就诊于急诊。分诊护士必须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准确的判断力、观察力和快速识别急性心肌梗死的能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