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74266
血糖异常与糖尿病患者糖化血红蛋白水平变化及临床意义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0期
糖化血红蛋白;糖尿病;,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糖尿病;,血糖,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血糖异常及糖尿病患者糖化血红蛋白(HbA1c)水平变化及临床意义。方法:糖尿病组61例,血糖异常组51例,正常对照组50例,采用葡萄糖氧化酶法测定空腹血糖(FBG),金标定量法测定HbA1c含量。结果:糖尿病组和血糖异常组FBG及HbA1c均明显高于正常对照组(P<0.01)。结论:HbA1c值对糖尿病发生、发展是项重要辅助指标,血糖异常及糖尿病患者可根椐HbA1c值合理用药。

    [关键词] 糖化血红蛋白;糖尿病; 血糖

    糖尿病为常见病、多发病,其引起的并发症严重危害身体健康,是仅次于心血管病、癌症的三大致死性疾病。血糖检测是糖尿病诊断、治疗和疗效的常用指标, 但只能反映短期内血糖变化,对于某些应激性血糖升高和隐性糖尿病较难诊断。糖化血红蛋白(HbA1c),近年已被认为是糖尿病长期血糖控制的指标[1]。本文通过对正常对照组,血糖异常组(6.1≤FBG<7.0),糖尿病组的空腹血糖(FBG)及HbA1c的测定,探讨糖化血红蛋白在血糖异常和糖尿病患者监测中的临床意义。

     1 资料与方法

    1.l 标本来源 本院2005年3月至2006年3月内科收治的按WHO糖尿病诊断标准[2]( FBG≥7.0)确诊的糖尿病患者6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