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4396
28例卵巢交界性黏液性囊腺瘤的临床病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卵巢;交界;黏液性囊腺瘤;病理学,,],卵巢;交界;黏液性囊腺瘤;病理学,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卵巢;交界;黏液性囊腺瘤;病理学

    关于卵巢交界性肿瘤,自从国际卫生组织(WHO)采用这一诊断名称以来,对其命名及病理诊断标准一直存在不同的意见,近几年来,特别是2003年8月,在美国马兰州贝塞斯达举行的卵巢交界性肿瘤工作会议,就其某些病理学方面的分歧取得了较一致的意见[1]。本文分析了28例卵巢交界性黏液性囊腺瘤的临床病理学特点,以有助于进一步认识这一肿瘤的病变特点。

     1 材料和方法

    复查大连市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及大连市妇产医院1996年至2005年病理档案中诊断为卵巢交界性黏液性囊腺瘤28例常规石蜡切片和记录,并对部分病例重新制片。诊断标准按照黏液上皮有复杂性增生,细胞组织结构的非典型性要较囊腺瘤明显,并且这种结构至少占到肿瘤的10%[1]。肿瘤不出现间质浸润,即使出现也不超过微浸润的界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