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74277
阴道加德纳菌检测在细菌性阴道病诊断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0期
阴道加德纳菌;细菌性阴道病,,],阴道加德纳菌;细菌性阴道病,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了解阴道加德纳菌(Gardnerella Vaginalis,GV)在细菌性阴道病(Bacterial Vaginasis,BV))患者中的感染率及健康女性生殖道内的带菌状况,探讨GV对BV的临床诊断价值。方法:对180例BV患者和100例健康女性进行阴道加德纳菌的分离培养。结果:180例BV患者的GV检出率为43.3%,100例健康女性的GV检出率为7%,两者差异有显著性(P<0.001)。结论:BV患者中常见有GV感染,是BV的主要致病菌之一,GV对BV的诊断有重要价值。

    [关键词] 阴道加德纳菌;细菌性阴道病

    阴道感染是女性常见病之一,其病原菌种类及影响因素多种多样。阴道加德纳菌(Gardnerella Vaginalis,GV)是细菌性阴道病(Bacterial Vaginasis,BV)的主要致病菌,有报道认为,GV在健康女性也可检出[1]。为了解阴道加德纳菌与细菌性阴道病之间的关系,我们选择了180例BV患者和100例健康女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