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74228
糖尿病患者医院感染回顾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0期
糖尿病;医院感染;危险因素,,],糖尿病;医院感染;危险因素,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了解糖尿病患者医院感染发生情况,提高认识,降低糖尿病患者医院感染发病率。方法:对319例糖尿病患者的住院资料进行回顾性调查分析。结果:糖尿病患者的医院感染率为16.38%;感染部位前3位分别是呼吸道,泌尿道和胆道,占81.48%;血糖控制不佳、糖尿病急慢性并发症、高龄、住院时间长、入院前使用抗生素及侵入性诊疗措施是糖尿病医院感染的危险因素。结论:积极治疗糖尿病与并发症、有效控制血糖、缩短住院时间、合理使用抗生素、尽量避免侵入性诊疗操作是防治糖尿病医院感染的关键。

    [关键词] 糖尿病;医院感染;危险因素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2004年至2005年收治的319例糖尿病患者,男180例,女139例;年龄37岁~69岁,平均年龄58岁;1型糖尿病21例,2型糖尿病298例;住院时间14 d~25 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