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74288
婴幼儿静脉留置针穿刺送管方法的效果对比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0期
婴幼儿;静脉留置针;置管方法,,],婴幼儿;静脉留置针;置管方法,1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婴幼儿;静脉留置针;置管方法

    静脉留置针是婴幼儿手术中输液、输血和紧急抢救最常用的技术。临床实践中,由于穿刺置管方式不一导致失败的情况时有发生[1,2]。近年来,我们采用了先退针芯再送外套管的穿刺操作方法。为探讨该方法的可行性,将该方法与传统方法在置管率等方面进行对比,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

    1.1 临床资料 选择2005年2月至2006年2月在我科施行手术的80例患儿,男54例,女26例,年龄10 d~3岁,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40人。所用材料为美国贝朗公司生产带有蝴蝶翼的Vasocan22G静脉留置针。

    1.2 穿刺部位 选择直而粗、有弹性、血流丰富、易于固定的血管,我们一改常规穿刺避开关节的作法,选择腕部桡侧的头静脉、手背静脉、上肢的肘部及下肢的内踝为穿刺部位。

    1.3 穿刺方法 操作前查对药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