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4428
α细辛脑注射液佐治小儿喘息性支气管肺炎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a细辛脑注射液;喘息;肺炎;疗效,,],a细辛脑注射液;喘息;肺炎;疗效,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α细辛脑注射液佐治小儿喘息性支气管肺炎的疗效。方法:选择确诊为喘息性支气管肺炎120例,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60例),对照组按常规治疗,治疗组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α细辛脑注射液静脉点滴,0.5 mg/(kg·d)~1 mg/(kg·d),1次/d,疗程5 d~7 d,分别观察两组患儿的临床症状、体征持续时间,以确定疗效。结果:治疗组以咳嗽、咳痰、喘息、肺部啰音等临床症状和体征均较对照组缓解快、持续时间短(P<0.05),治疗组总有效率为83.33%,对照组总有效率为53.33%(P<0.01)疗过程中未见明显不良反应。结论:α细辛脑注射液佐治小儿喘息性肺炎疗效满意,近期副作用小。

    [关键词] a细辛脑注射液;喘息;肺炎;疗效

    喘息性支气管肺炎是小儿时期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疾病,以冬春寒冷季节多发,婴幼儿发病率最高,严重影响小儿健康。α细辛脑单体制剂,经研究证实具有抗炎、解痉、平喘、祛痰等多种功效[1],已逐渐应用于临床,我科于2005年10月至2006年4月对60例喘息性肺炎患儿在常规治疗基础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