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5800
剖宫产指征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1期
剖宫产;,指征,,剖宫产;,指征,【关键词】剖宫产;指征,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近年来剖宫产率增高的原因,分析各项指标的合理性,寻找降低剖宫产率的对策。 方法 对2002年1月~2004年12月3年间我院373例剖宫产病例资料进行了回顾性分析。 结果 剖宫产率逐年上升,剖宫产指征逐渐放宽,还存在着新的指征,如:社会和精神因素。 结论 剖宫产率升高原因与医患双方有关,降低剖宫产率应从医患双方着手。

    【关键词】 剖宫产; 指征

    统计学分析近30年来,随着手术技巧和方式的改进, 剖宫产率持续上升,已成为所有外科与妇产科手术中上升最快的手术,已从50年代1%~2%上升到近年22%, 我国部分城市剖宫产近年来达40%~60%,我院达58.57%。剖宫产手术是产科医生必须掌握的基本功之一,剖宫产指征掌握是否恰当是衡量产科工作水平的重要指征[1]。现将我院3年来373例剖宫产指征进行分析,以探讨掌握剖宫产手术指征的重要性,提高母婴安全,降低对产妇的创伤。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我院2002年1月~2004年12月产科病房住院病例。

    1.2 病例选择 我院2002年1月~2004年12月产科病房住院病例总数638例进行分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