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亚健康、疲劳 > 疲劳症 > 过劳死
编号:11375762
“过劳死”与慢性疲劳综合征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9期
慢性疲劳综合征;,过劳死,,慢性疲劳综合征;,过劳死,参考文献:
     摘要:因现代社会工作节奏的加快,慢性疲劳综合征导致的中青年“过劳死”现象日益突出。只要避免长期劳累或短期连续高强度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及早发现、治疗和控制慢性疾病,善待自己,正确对待工作,量力而行,善于自我化解压力,便可以预防慢性疲劳综合征。

    关键词:慢性疲劳综合征; 过劳死

    “星期六保证不休息,星期天休息不保证”对于现代人来说已经习以为常。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市场经济的迅猛发展,许多人的工作已经不再受8小时工作制的统一“定制”。工业社会对于个人在特定时间和空间办公的严格限定被现代的工作方式逐渐取代。行业原因、个人原因,使8小时工作制正在遭遇尴尬,对于某些职场人士来说,8小时工作制已经名存实亡。59岁的艺术家陈逸飞因劳累导致胃出血去世、54岁的“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杨迈心脏骤停辞世、4 d内清华教师36岁的焦连伟突发心肌梗塞和46岁的高文焕因积劳成疾接连去世、38岁的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瑶因肠癌医治无效去世、36岁的浙江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导何勇患肝癌去世……,中青年人群中(尤其是知识分子)的“过劳死”现象已经为现代人的工作方式敲响了警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