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5834
2005年我区意外跌落伤危险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1期
意外跌落,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预防措施,【参考文献】
     意外跌落是威胁人群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我区近3年来意外跌落上升趋势明显,2004年超过了交通伤害而跃居意外死因的第一位。意外跌落因其具有常见、多发、致残率高的特点,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在儿童和老年人中表现尤为明显。本文将通过对我区2005年意外跌落伤201例病例进行分析和研究,探索影响意外跌落伤的危险因素,为社区开展意外跌落伤的预防和控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根据全区四所二级医院上报的2005年意外跌落伤基本资料,随机抽取201例病例,按1:1配对原则,每一病例选择同性别,年龄在2岁以内的无跌落史的人进行对照,进行入户调查,填写统一的调查表。内容包括一般情况、意外跌落发生情况、意外跌落发生前的健康状况及家庭-社会环境因素等。

    1.2 方法 对所有调查表统一整理、编码,并输入SPSS10.0数据库,然后进行病例对照统计分析。

    2 结果

    2.1 跌落者一般情况 201例跌落伤病例中,男116例,女85例;未成年人(0~18岁)40例,成年人(>19岁)16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