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75809
三种宫内节育器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1期
宫内节育器;,临床效果;,推广应用,,宫内节育器;,临床效果;,推广应用,【关键词】宫内节育器;临床效果;推广应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科学评价3种宫内节育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为指导育龄妇女避孕节育措施的知情选择提供科学依据。方法 2004年5月~2004年7月在本站自愿放置的我国推广应用的花式IUD、-IUD、母体乐的妇女各150例为对象,进行15个月的临床效果观察。结果 三种宫内节育器的脱落率由高至低为母体乐、-IUD、花式IUD,带器妊娠率由高至低依次为母体乐、花式IUD、-IUD,因症取出率为花式IUD、母体乐、-IUD。结论 -IUD可在体内长期放置,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 宫内节育器; 临床效果; 推广应用

    宫内节育器是我国育龄妇女采取的主要避孕措施。为了探讨花式IUD的可接受性与临床效果,本文以2004年5~7月在本站自愿放置的花式IUD、-IUD、母体乐的妇女各150例为对象,随访15个月临床使用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自愿要求放置IUD、经产、健康、月经规律、无异位妊娠与滋养细胞疾病史、夫妻同居、宫腔6~9cm、经检查无禁忌证者,年龄在40岁以下者共450例,随机分为三组,每组150例,分别放置花式IUD、活性 -IUD和母体乐。

    1.2 IUD 花式IUD、母体乐为塑料支架上加载铜丝或铜套的IUD, -IUD是以不锈钢丝螺旋管为主体内置纯铜丝、加载消炎痛药物缓释系统的IUD。花式IUD由沈阳新欣医保用品厂提供, -IUD由上海医菱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提供,母体乐由南京欧加农制药有限公司提供。

    1.3 方法

    1.3.1 放置时间 常规为月经干净后3~7天放置、人工流产及时放置(无异常情况,宫腔9.5cm)、哺乳期。哺乳期未转经前放置均排除早孕。

    1.3.2 随访 对各组观察对象于置器后1、3、6、12、24个月各随访1次,听取受术者主诉,做盆腔B超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6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