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腱鞘及滑膜疾病 > 肱二头肌腱鞘炎
编号:11426473
夹竹桃配明矾治好我的腱鞘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22
     我右手拇指经常疼痛,已有好多年了。经医院检查,诊断为腱鞘炎。吃药,打封闭,花钱不少,虽见效,但时常反复。

    我偶然间得一民间验方:夹竹桃配明矾能治腱鞘炎,便想试一下。我从中药店买来明矾(即白矾)一两,只花了三毛钱。又从邻居及楼林花草中找来了数棵夹竹桃。洗净(包括根、茎、叶、花),拌上明矾(少许),用蒜臼子捣成糊状,涂于患处,先凉后热感,很快疼痛减轻。为了巩固疗效,我又弄来几棵,如前法泡制。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右手拇指疼痛慢慢消失了。

    此法治腱鞘炎简便、经济,效果显著。但许注意的是,涂在患处,一定要用一次性手套包好,以免污染衣物。

    (王芳 济南市建设路99-3二号楼四单元102室 250021),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叶类 > 黄花夹竹桃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