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白糖(白砂糖)
编号:11426493
厨房白糖5妙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22
     使鱼不粘锅:煎鱼时,锅烧热倒进油,油热到八九成时加入少量白糖,等白糖变成微黄色时将鱼放入锅内,这样煎出的鱼不粘锅,而且色香味俱佳。

    消除菜的酸味:用酱油烧菜时,酱油中的糖分有些被分解,菜往往带有酸味,可在炒菜时加点糖,菜就没有酸味了。

    让蘑菇味更美:在两千克的温水中加糖25克,把洗净的蘑菇切好浸入水中泡12小时,泡蘑菇加糖,既能使蘑菇吃水快,保持香味,又因蘑菇中浸入糖液,烧好后味道会更加鲜美。

    缩短发面时间:发面时加点白糖,可缩短发酵时间,而且做出的面食松软可口。

    剥离板栗内皮:煮板栗前,先将板栗放入砂糖水中浸泡一夜,煮好的板栗就容易剥除内皮。 (韩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