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其它睡眠障碍
编号:11411772
“赖床”也是睡眠障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5日 广州日报
“闷睡”有四大危害,睡眠时间要顺应四季变化
     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相信不少人都用来“补觉”了,“我每天一觉就‘闷睡’到第二天中午甚至下午。”小杨边懒懒地告诉记者边打着哈欠。医学专家指出,长假想通过一味的赖床、“闷睡”来补充体力的做法并不可取。节日里“闷睡”,只会越睡越累。“闷睡族”一旦养成赖床的习惯,还会有损健康。

     “闷睡”有四大危害

    长时间“闷睡”会使人体的各种生理代谢活动水平降到最低,造成人体各种感受功能的减退。

    “闷睡”会破坏人体的生物钟节律,使内分泌激素出现异常。“闷睡族”如果在节后不及时对睡眠时间加以调整,还会导致节后精神不振,情绪低落,夜间睡不着,白天睡不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