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701
让“奔腾的心”安静下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26
     阵发性心动过速让人觉得心脏像烈马一样奔腾,好像要跳出胸腔一样。这样“奔腾”的心跳感觉其实是一种突然发作、突然终止快速而规则的异位心率,频率在160~250次/分钟之间。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临床症状,社区医生必须对有该症隐患的病人多加注意,而且在遇到“奔腾的心”时要迅速准确地采取治疗措施,以免贻误病机,危及病人生命。

    1

    心脏为何如野马奔跑?

    根据异位冲动发生的部位,阵发性心动过速可分为房性、房室交界性和室性三种。前两种不易鉴别时可统称为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

    [病因]

    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的病因可来自功能性病变,常见于无器质性心脏病者,其发作常与体位改变、情绪激动、过度用力吞咽、吸烟、饮酒和喝浓茶等有关;器质性心脏病者,其发作常与各种心脏病如冠心病、风湿性心瓣膜病、高血压性心脏病、甲状腺功能亢进性心脏病、心肌病和预激综合征等有关;药物性心脏病者,其发作常与洋地黄中毒等有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