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702
叶酸有助于对抗老年痴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26
     有研究发现,通过饮食和服用补充剂的方式充分摄入叶酸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危险性较低。这项对近1000名老年人所进行的研究显示,那些服用维生素B的量超出正常水平的老人,出现大脑功能受损的可能性较低。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对965位身体健康、平均年龄为75岁的老年人进行了为期6年的跟踪研究,在研究期间,有1/5(即192位老年人)患上了早老性痴呆症,但那些服用叶酸最多的老年人患该疾病的危险性最低。

    在此之前已有研究认为,叶酸可能有助于改善50岁以上老年人的记忆力,并能降低老年人患早老性痴呆症的危险,而这次研究是目前为止规模最大、并切实证明了叶酸有助于对抗早老性痴呆症的研究。该研究结果证明:叶酸在预防和减轻包括心脏病和中风在内的诸多疾病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众所周知,叶酸属于B族维生素,深绿色的蔬菜、全麦以及水果中都富含叶酸,但叶酸往往会在食品烹饪或加工的过程中被破坏掉。如果服用叶酸添加剂,则可以使人体更易吸收。医学专家建议说,老人每天服用0.4mg叶酸为宜。译自英国《每日邮报》, 百拇医药(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