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军事医药
编号:11391255
舰艇部队卫生干部人才结构现状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6日 《海军医学杂志》 作者:林庆贤 等
     未来高技术海战将使战伤减员发生重大变化,对海上卫勤保障提出了新的要求。海军舰艇部队卫生干部队伍素质直接影响到未来海战卫勤保障的水平。为了准确掌握海军舰艇部队卫生干部队伍的现状,笔者对海军舰艇部队卫生干部队伍的人才结构 现状作了调查。

    1 舰艇部队卫生干部人才结构现状

    1.1 专业分布情况

    舰艇部队卫生干部专业分布见表1。表1 舰艇部队不同专业卫生干部分布情况(略)

    可见,舰艇部队卫生干部专业分布以医疗类占多数,其次是护理类。与海军全部卫生干部的统计数据相比,医疗类比例较高,而护理类较低,其他类别基本接近。护理类干部比例较低,主要是因为基层卫生机构的护理工作部分由卫生员承担,从保障角度看,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保障的质量。

    1.2 年龄分布情况

    舰艇部队卫生干部年龄分布见表1。平均年龄32.4岁,主要年龄段为21~40岁,占87.6%,年龄曲线的波峰比较突出,舰艇部队卫生干部年龄分布及各专业年龄分布存在差异。医疗类卫生干部明显集中在26~35岁之间,其他年龄段人数很少,说明这几类人员的年龄结构不是很合理。

    1.3 专业技术职务情况

    舰艇部队卫生干部专业技术职务分布见表2。 表2 不同专业人员专业技术职务分布情况(略)

    专业技术职务以中级和初级为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