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介绍
编号:11391250
中国药典2005版收载的抗生素品种特点和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7日
【摘要】,1,、,CP2005,抗生素收载品种的主要变化,2,抗生素品种增修订项目的特点,),有关物质检查,高分子杂质检查方法的扩大应用,3,含量测定
     作者:魏农农

    【摘要】本文对中国药典2005版收载的抗生素品种与中国药典2000版进行了比较,并对这些抗生素品种的特点及采用的新技术、新方法进行了初步的归纳总结。

    中国药典2005版(以下简称CP2005)于2005年7月1日正式执行,这版药典总的来说在品种的收载情况和对已有品种的技术要求方面,均较CP2000有了较大的变化。下面笔者通过资料的收集、比较,对CP2000、CP2005收载的抗生素在品种收载情况及新技术的应用情况作一小结。

    1CP2005抗生素收载品种的主要变化 CP2005新增加76个抗生素品种及制剂,其中18个为喹诺酮类抗生素。具体为:甲磺酸培氟沙星(原料、片剂、胶囊、注射液、粉针),氟罗沙星(原料、片剂、胶囊),氧氟沙星(胶囊、眼膏、滴眼剂、滴耳剂),环丙沙星,依诺沙星,诺氟沙星乳膏,司帕沙星(原料,片剂,胶囊),头孢地尼(原料、胶囊),头孢替唑钠(原料、粉针),头孢硫醚(原料、粉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