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医院制剂
编号:11379603
尴尬的医院制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28
     为加强医疗机构制剂管理,于日前公布的《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了药品经营企业不得购进和销售医疗机构配制的制剂,并制定了相应的处罚办法,该《办法》自2007年5月1日起施行。而在近期召开的2007年全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相关负责人也明确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强对医院制剂的管理。”

    在过去为解决某些临床用药缺乏的问题而出现的医院制剂,如今由于问题频发,其发展也正处在尴尬的十字路口上。

    监管渐严

    医院制剂的产生源自我国制药工业的落后。我国药品生产曾经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为了保证正常医疗工作的开展,医院药学技术人员在十分困难的条件下建立了制剂室,一批疗效好、价格低、用途广的医院制剂被研究开发出来。但随着医药工业的发展和监管的规范,医院制剂昔日的水平与当下的药品监管要求日益脱轨。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长浩表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