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251
英将修改《医药法》部分条款——中医药在该国面临新挑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01
     本报北京讯 日前,英国药监局(MHRA)为了加强对本国植物药从业者的管理,对其1968年版的《医药法》的某些条款提出了新的改革方案,其中多处涉及中医药。目前MHRA就该方案正在广泛征求意见。

    据了解,近几年,中医药在英国有了较大发展,但同时该国市场上的中医药产品鱼龙混杂,存在不少问题。为了更好地规范市场,加强对植物药从业者的管理,MHRA日前对1968年版的《医药法》第12项第一款提出了初步改革方案。该改革方案的说明长达53页,主要陈述了修改《医药法》的理由。从其表述的情况看,虽然其《医药法》的修改不是单独针对中医药,但其中所列举的问题涉及中医药的较多,所提出的措施也将对中医药在英国的发展产生巨大影响。据悉,MHRA咨询意见的时间截止到3月底,目前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正在组织专家对相关情况进行研究。

    (刘张林 张中朋), 百拇医药(刘张林;张中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