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88239
合肥加强一次性医用耗材收费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01
     本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中一次性医用耗材的价格,切实减轻群众不合理医药费用负担,近日,合肥市物价局、卫生局下文加强对一次性医用耗材的收费管理。

    文件规定,医疗服务项目中明确规定可另收费的一次性医用耗材,按医疗机构实际进价加规定差价率作价,实际购进价在500元以下的,差率为10%;实际购进价在501~1000元的,差率为8%;实际购进价在1001~2000元的,差率为6%;实际购进价在2001~5000元的,差率为4%;实际购进价在5000元以上的,差率为2%(上档加价金额低于下档最高加价额的按下档最高加价额计算)。

    对于医疗服务项目中未明确规定可另收费的一次性医用耗材,而患者又确实需要使用,医疗机构应当将价格、预计使用的数量等情况告知患者或其家属,由患者或其家属通过书面形式确认,未经确认,不得收费。

    据悉,今后,合肥市物价局将对一次性医用耗材价格实行备案制管理,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备案价格执行,不得随意乱收费。物价部门还将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对违反规定的价格行为,将依法查处。

    (秀平 智银), 百拇医药(秀平;智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