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主动脉瘤与主动脉夹层 > 主动脉夹层
编号:11402964
主动脉夹层有哪些早期征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日 《健康时报》 2007.03.01
     湖北省襄樊市前进路邓先生:我的一个同事只有32岁,上个月突然因主动脉夹层不治身亡。医生说,主动脉夹层是一种凶险的心血管疾病,一旦发病,死亡率很高。请问主动脉夹层有没有早期征兆?一旦发病应该怎么办?

    湖北省襄樊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廖志坚:主动脉夹层常见的病因有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主动脉缩窄等。主动脉夹层抢救成功的关键在于早期确诊,高危人群一旦出现突发性的胸骨后或肩胛区闷痛或撕裂痛,并随后向下转移等主动脉夹层的典型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的心血管门诊就诊。

    对于任何怀疑或确诊为主动脉夹层的患者,应立即进行监护,并采取适当的治疗且绝对卧床休息至少3周以上。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朱晓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