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110
提高医学图书馆员素质 适应信息时代需要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图书馆员;素质;信息时代,,],图书馆员;素质;信息时代,提高医学图书馆员素质适应信息时代需要,1信息时代医学图书馆员应有的素质,2提高医学图书馆员素质的途径,3信息时代,参考文献:
     [摘要] 通过对医院图书馆员应具有的素质的阐述,提出提高医学图书馆员素质的各种途径。

    [关键词] 图书馆员;素质;信息时代

    21世纪,人类迈入了信息时代,新的医学模式应运而生,作为与信息资源息息相关的医学图书馆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医学图书馆必须增加新的职能和手段以适应信息时代的变革,这就对医学图书馆工作提出了更新、更快、更高、更准的要求。如何提高图书馆员的综合素质是医学图书馆面临的一个严竣问题。列宁曾说过“图书馆员是图书馆事业的灵魂”。因此,医学图书馆员必须及时补充、不断更新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掌握现代化各项技能,才能适应日新月异的信息时代的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的需要。

     1 信息时代医学图书馆员应有的素质

    1.1 良好的政治思想与职业道德素质

    图书馆员是否理解自己所从事工作的社会价值,这是图书馆事业成败的关键。良好的思想品质,是馆员素质要求的首要前提,也是人才基本素质的基础,更是图书馆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图书馆员应忠诚于图书馆事业,热爱图书馆工作,要具备良好的为读者服务的意识,发扬图书馆那种“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工作态度和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1.2 优良的专业素质,具有多种知识结构的综合人才

    专业素质是图书馆员的基本素质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