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120
乌拉地尔对全麻腹腔镜手术时心血管反应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乌拉地尔;全麻;腹腔镜;心血管反应,,],乌拉地尔;全麻;腹腔镜;心血管反应,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研究乌拉地尔对全麻腹腔镜手术时心血管反应的防治作用。方法:选择在全麻下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或其他腹腔镜手术52例ASAⅠ级~Ⅱ级患者,分别于全麻诱导插管前、腹腔充气前2 min及拔管前2 min,经静脉注射乌拉地尔0.5 mg/kg(德国Byk gulden药厂生产,批号297651)。监测用药前和用药后2 min、4 min、6 min、10 min SP、DP、MAP、HR的均值进行比较,以t检验进行统计学处理,P<0.05或0.01认为有意义。结果:全麻诱导插管后、腹腔充气后及拔管后各时相的SP、DP、MAP、HR与用药前比较均降低,差异有显著性(P<0.05或0.01)。结论:在腹腔镜手术全麻过程中,静脉注射乌拉地尔0.5 mg/kg,在一定程度上可减弱全麻诱导插管、腹腔充气及拔管时的心血管反应。

    [关键词] 乌拉地尔;全麻;腹腔镜;心血管反应

     1 资料和方法

    本组52例ASAⅠ级~Ⅱ级胆囊结石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