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01
青春期生殖健康的宣教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未婚;人工流产;青春期生殖健康,,],未婚;人工流产;青春期生殖健康,1分析原因,2人工流产对少女身心健康的危害,3加强生殖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参考文献:
     [摘 要] 青春期生殖健康是人类生殖健康的一个重要阶段,女性如果在此阶段妊娠或做人工流产手术,不仅对其生理有很大的危害,还会造成巨大的心理伤害。本文通过分析原因,进行青春期生殖健康宣教,提高青春期女性对性健康地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她们树立正确的性观念,从而达到降低婚前性行为、人工流产及其并发症发生的目的。

    [关键词] 未婚;人工流产;青春期生殖健康

    2005年1月至6月,在我科门诊手术室有3 500例进行人工流产手术,未婚妊娠者778例,年龄集中在17岁~22岁之间,占总数的22.2%,人工流产手术明显呈现低龄化、婚前化,所以,加强青少年女性生殖健康教育已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

     1 分析原因

    1.1 性成熟提前与性开放观念的蔓延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少年儿童身体发育普遍提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