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51
冠心病患者的健康教育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冠心病;健康教育;危险因素,,],冠心病;健康教育;危险因素,1健康教育的对象,2健康教育的内容,3健康教育方式,4健康教育的优点,5健康教育的技巧,参考文献:
     [摘 要] 冠心病是一种严重的心脏病,其发生率和病死率均较高。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到2020年左右,我国会迎来心血管疾病(主要是冠心病)的发病高峰。健康教育是预防冠心病的有效手段,健康教育提高患者的自我保健能力,本文总结近几年我们开展健康教育的体会,与同行共同商榷。

    [关键词] 冠心病;健康教育;危险因素

    冠心病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的心血管系统疾病,系多种危险因素作用于不同的环节所致,主要有高血压、高血脂、吸烟、肥胖、糖尿病。这些因素很大程度上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如高盐及高脂饮食、吸烟、酗酒、缺乏体育活动等,所以冠心病的预防重点放在危险因素的干预阶段,即通过健康教育提高患者的自我保健能力,以减少患冠心病的危险因素,现将我们的体会报告如下。

     1 健康教育的对象

    教育的对象首先是已发病的患者;其次为家属及陪同人,让他们对冠心病有所认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