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61
间接法粘结托槽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压膜;间接法;托槽脱落,,],压膜;间接法;托槽脱落,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研究间接法粘结托槽的实用性。方法:选择26例正畸固定矫治病例,共计510个托槽,对同一患者的左右两侧的牙齿分别用直接法(A组)、间接法粘接托槽(B组),在治疗期间比较脱落率。结果:A组应用直接法粘接托槽255个,在治疗期间共有20个托槽脱落,脱落率为7.84%。B组应用间接法粘接托槽255个,在治疗期间共有8个托槽脱落,脱落率为3.14%。两组间临床脱落率χ2检验,χ2=5.44,统计学上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口外间接法粘接托槽口内转移法是临床上值得推广的一种新型托槽粘接方法。

    [关键词] 压膜;间接法;托槽脱落

    正畸医师在临床中最常见的问题是托槽脱落,增加了医师的工作量,又不能保障每次将托槽粘接至相同的位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