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91
三叉神经痛射频热凝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三叉神经痛;射频热凝术;护理,,],三叉神经痛;射频热凝术;护理,1临床资料,2治疗效果,3观察与护理,4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三叉神经痛;射频热凝术;护理

    三叉神经痛[1]是在三叉神经分区内反复发作的阵发性剧烈疼痛,疼痛大多为单侧以面部三叉神经一支或几支分布区内,骤然发生的闪电式剧烈面部疼痛为特征,主要发生于中老年人,女性多于男性。自2004年以来,我科对于98例入院确诊为三叉神经痛的患者实施了CT引导下经皮穿刺的三叉神经半月节射频热凝毁损术,通过精心治疗和护理,取得了满意的治疗效果,现将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98例,其中男44例,女54例,年龄在34岁~76岁,平均年龄51.2岁,病程2个月~30 a,平均5.7 a。右侧52例,左侧45例,双侧1例。疼痛分布:单纯Ⅰ支32例,Ⅱ支37例,Ⅲ支19例,Ⅱ、Ⅲ支同时受累10例,本组病例术前曾服药物治疗均效果不明显或药物反应不能耐受。

     2 治疗效果

    最佳(治疗后疼痛立即消失)7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