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131
血清酶活性联检在肝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肝病;TBA;ALT;GT;ALP,,],肝病;TBA;ALT;GT;ALP,1资料,2方法与仪器,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联合检测总胆汁酸(TBA)、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γ谷氨酰转移酶(γGT)、碱性磷酸酶(ALP)血清水平,以探讨四项指标对肝病的诊断价值。方法:采用循环酶法检测TBA;连续监测法检测ALT、γGT、ALP。测定肝病患者160例,其中急性肝炎(AH)81例;慢性活动性肝炎(CAH)48例;肝硬化(LC)26例;肝癌(HCC)5例。健康体检人群共80例。结果:对照组TBA、ALT、γGT、ALP检测(±s)结果与肝病各组比较差异均有显著性P<0.01和有差异P<0.05。TBA、γGT检测的阳性率在AH、CAH、LC、HCC各组都达到80%以上。结论:正常细胞向恶性细胞转化常导致酶合成异常,酶学改变出现在形态学改变之前,联合检测四项指标可以提高肝病的诊断率和鉴别诊断,在疗效监测方面可为临床提供有价值的资料。

    [关键词] 肝病;TBA;ALT;GT;ALP

    肝脏含酶丰富,有些酶为肝脏所特有,肝胆疾病时肝中的酶就会进入血液而导致血清酶类发生异常改变。在临床诊断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