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142
药物治疗儿童复发性急性鼻窦炎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复发性急性鼻窦炎;药物治疗;疗效,,],复发性急性鼻窦炎;药物治疗;疗效,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儿童时期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病,观察148例(294侧)儿童复发性急性鼻窦炎药物治疗的效果,肯定了药物治疗仍为首选方法。

    [关键词] 复发性急性鼻窦炎;药物治疗;疗效

    复发性急性鼻窦炎是反复发作的鼻窦黏膜的急性炎症,是慢性鼻窦炎的一种类型[1],是儿童中较常见的疾病。由于儿童鼻腔、颌面、牙胚正处于发育期,全身抵抗力弱,复发性急性鼻窦炎未得到及时合理地治疗,常发展为慢性鼻窦炎。手术治疗可能会影响面部发育。我院多采用保守治疗,现将2000年1月至2005年12月,住院及门诊儿童患者148例,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48例(294侧)复发性急性鼻窦炎患者,均符合Weinberg根据临床症状、CT扫描和发病时间的诊断[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