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84
培养高护生健康教育理念提高教学水平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高护生;健康教育理念;教育水平,,],高护生;健康教育理念;教育水平,1重新确定《护理学基础》教学目标与计划,2《护理学基础》教学内容与培养健康教育理念相融合,3效果实施,参考文献:
     [关键词] 高护生;健康教育理念;教育水平

    护理健康教育是护士针对服务对象的生理、心理、社会的适应能力等方面进行的教育。在美国,护理人员从学校到临床均系统接受健康教育理论与方法的学习,护士的健康教育理念已成为工作行为准则[1]。在我国,随着整体护理改革的深入,健康教育作为一种治疗手段用于临床,成为护理工作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我国大部分学校还没有独立的健康教育课程,因此毕业后,学生即使具备了部分相关的健康教育知识,但缺乏自觉为患者提供健康教育的理念,使患者的健康需求得不到满足,医院整体护理质量得不到提高。2003年以来,我们在《护理学基础》的讲授中,注重培养高护生健康教育理念,取得了一定成效。

     1 重新确定《护理学基础》教学目标与计划

    把培养高护生健康教育理念纳入《护理学基础》教学计划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