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05
189例过敏性休克药物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过敏性休克;中药;用药途径;种类,,],过敏性休克;中药;用药途径;种类,1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了解过敏性休克药物的用药途径、种类。方法:检索《药物不良反应杂志》1999年至2004年所列发生药物不良反应的案例共954件中摘取到189件是产生过敏性休克的案例。结论:中药产生过敏性休克的比例最高。

    [关键词] 过敏性休克;中药;用药途径;种类

    过敏性休克属Ⅰ型变态反应,发生极为迅速。应引起医护人员的足够重视,用药前要详细询问,避免过敏性休克的发生。笔者摘取到的189例过敏性休克,为临床用药提供参考。

    1 资料

    来源及方法统计2000年1月至2004年12月《药物不良反应杂志》收载的药物不良反应954件中,摘取到189件是发生过敏性休克的案例作为统计分析数据进行分类统计。

     2 结果

    2.1 年龄与性别

    平均年龄45.95岁;男性96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7 字符